close

花蓮部分真的是拖太兇啦!!(hahaha~~我只能尷尬的笑)

好的,花蓮美食很多,今天來分享不一樣的~有鑑於那時去了南濱夜市這大地雷(可以去逛逛,但請別吃東西!),就快請教呼吸民宿的保川老闆告訴我花蓮美食的「正解」!



嚇!!!
跟前一篇介紹「呼吸民宿」的照片一比,臉都圓起來了!!可見我們在花蓮真吃很多~~
所以啊,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出去玩之前要先減肥,瘦個兩公斤到外地就不怕吃太多喔!這樣肚子才有空間裝美食回家啊!先瘦一下,存起來胖~~(這~~林同學教我的!啊哈哈哈哈)

保川的私房美食,其實我們還沒吃完!在此先記錄一下我們有吃到、印象又很深刻的店家。


鏘鏘鏘鏘!大家猜一猜,美食估估樂!!

這碗,到底有多大呢??ㄟ~~~粗估吼,直徑應該有12公分啦(我目測啦!大家到時候去吃的話別真的用尺來量~~我看錯別罵我><),碗的高度也比外面一般滷肉飯高!
大家猜猜看這碗「醬肉販」,價值多少錢??(含豆干和筍絲!)

朋友啊!吃掉它,只會花您二十元大洋!!有沒有很划算啊??超級划算啊~~
它的店名就是「福記小吃」!一般大家都只吃過蒸餃(上網google一下,大多都在推薦蒸餃),但這醬肉販也是值得一試的!不過這飯的口味有清淡一點喔!重鹹的朋友可能會覺得不夠味^^

另外我沒拍到的「小籠包」也是值得推薦!!是皮薄餡好吃啊~~
「福記小吃」真的是「小吃」,全店最貴的就是豬腳飯,只要五十元。


接下來,這讓我和林同學吃完臉立圓的好好吃「原住民風味餐」,還令我回味呢!!

就是它!「達基力風味餐」~~

來到這可以吃桌菜,也可以算人頭吃套餐,對於我們這種「兩人成行」來說,真的是很方便!
但是~~~



您看看,這是兩人份的菜量嗎??
這小米白飯是一桶的ㄟ!


甜點是涼涼的「地瓜蕃薯」,我覺得很好吃!可惜吃到後來因為太撐,林同學的沒有吃完~~

我們是吃以人頭計的套餐,一人250元,可再加碼到300元,菜色會升級~~(照片上是六菜一湯,但我忘記我們吃了七菜還六菜~)
原住民風味餐真的很好吃,很下飯菜色又特別,連我飯吃不是很多的,也吃了三碗!!我們硬是把菜和那桶飯吃光~~(林同學推薦「剝皮辣椒炒***」,我推薦「南瓜*****」,我不知道菜的全名啦!反正有剝皮辣椒的和有南瓜的菜就對了)

花蓮還藏有很多美食喔!!我們還有一家晚上11點開到半夜三點的鹹酥雞沒吃到,聽說它的炸魷魚很讚!
期待下次與花蓮美食再相逢~~


「福記小吃」怎麼去:
花蓮市和平路538號,剛好位於和平路林森路交叉口旁,福記的隔壁是NISSAN汽車。
「達基力」怎麼去:
花蓮縣秀林鄉崇德村96號,在蘇花公路段的「崇德」,崇德加油站斜對面的斜坡上去右邊第一家。(如果從花蓮去,斜坡在左手邊;從台北來,斜坡就在右手邊喔^^)



(額外的:聽在地人保川說,花蓮現在在賣的麻糬,其實已經不是一開始阿美族人在吃的傳統麻糬啦~~因為最早的阿美族麻糬,重點是在吃「麻糬皮」而非「餡」。所以現在的花蓮麻糬是不是「手工」的或是「正港名產」,大家就自己看囉~~但我們「唱片餅」倒是買了很多!!還有一家「洄灡薯道」的餅,我也覺得不錯吃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