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各位,真的很不好意思~~第一次有人寫食記只附一張照片的,就是小妹我~~
才照兩張(還好意思說~~),但清楚的只有這一張


大山無價--無菜單創作料理的中高級餐廳!很多人沒聽過,但他其實在部分饕客界是很有名的~~
我第一次去吃時,據說之前的老闆把原店搬去陽明山,但原店的主廚卻留下來在原地(新店北宜路)重新開張,「大山無價」就此誕生

為什麼我會有幸吃到高級餐廳ㄌㄟ?因為第一次去是被邀請,很開心的在午餐時間享受這裡的美食、山景、中日合併的裝潢。
因為留下很好的印象,總覺得有一天一定要帶林同學去嚐嚐~~

終於前兩天我一圓與他分享美食的機會,我們所有吃的菜色,都與下列的部落格食記相同~~
Lily:想看照片拍得很好,光顧該店的時間又剛好跟我相近的食記(該店會隨季節不同變換部分菜單),請點選這個部落格:醬子的世界(您看看,相較之下我是不是真的拍得很沒有美感?哈哈)

話說我很期待的那天晚上,我還特地挑晚上喔!因為想說晚上會不會氣氛更好~~
但是吼~~我沒想到那裡是山區,晚上烏漆抹黑外面是看不出來有啥view的!
我萬萬沒想到林同學沒有很愛這裡的餐食ㄟ~~而且他一供十三道菜,看照片就知道是"吃氣味"和"吃氣氛"的~~
於是我們就在充滿古箏的音樂(太禪意啦!)及安靜又昏黃的燈光下(燈真的不太亮啦!),慢慢等待一道道"吃氣味"的菜~~兩人面面相覷好一陣子~~

因為實在不便宜,一個人要價1100元(含服務費),基於前晚的經驗,我便歸納一些"不適合"光顧「大山無價」的對象,避免有些人會失望唷!(就是林同學啦~~泣~~但是吃完回家後,他還是很貼心的傳簡訊謝謝我,帶他去吃好料^^)
1.不喜歡太講氣氛者
2.喜歡有"物超所值,便宜又大碗"之感者
3.愛台味料理勝過一切者(例如:喜愛麻辣鍋吃到飽、熱炒、必勝客吃到飽之類的饕客)
4.肚子很餓,懷著"我要大吃一頓!"的心情前來者
5.只有兩個人,對方不是非常愛講話講不停者(等出菜會是個煎熬~~)
6.對食材很講究者(因為這樣的價位,會讓人覺得店家在料理上應該要用更高級的食材)

嗯,我目前只想到這樣!當然這是我主觀經驗,想嘗試看看的人,當然還是值得為他付出這"第一次",但是一群人去的感覺,會比較OK
不過其實有幾道菜還是獲得林同學的讚賞(不好意思ㄚ,請對照著別人部落格的照片看):樓上惟一讓大家看到的「臘肉味增湯」、「香菇燉雞」、「烤明蝦」、「烏魚子炒飯」和「蓮花雞湯」

一開始菜的份量,真的有難以滿足口腹之慾的FU,但吃到後來其實很飽的,尤其「蓮花雞湯」就是在最後要讓大家吃飽再回家~~因為他湯頭很讚唷!會一碗接一碗

我這莫名其妙的花大錢食記就在此告一段落,「大山無價」,除非跟著一群人去,不然我應該沒有什麼機會再來拜訪你啦~~


店家資訊:
電話:02-2217-8891
地址:台北縣新店市北宜路三段62號
營業時間:12:00~15:00  18:00~21:00
只接受預約訂位,可刷卡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