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滷味是我央求"林老爺"(尊稱尊稱!!)飛車帶我去買的~~~板橋"上營""下營"的滷味!!(有的滷味攤叫上營,有的叫下營。不過聽說是出於同一家族就對啦!)
之前是看了妙家庭的妙麻在部落格上強力推薦~~我就忍不住躍躍欲試!也沒搞清楚是何種料理法的滷味,反正妙麻推薦的不會錯啦!(我同樣的忘記拍照!要看照片請按一下"妙家庭"嘿)

說到第一次要殺去板橋找上營(我買的是上營滷味),還是先找路線~~最好笑的是,我和林同學帶了衛星導航出門。
但重點是,我們,是騎車去的,卻帶了汽車用衛導。哈哈~~(我還把它放在林同學外套的帽子裡,整路一直報路報不停ㄟ,一直在他外套的帽子裡講話)
那天是星期日晚上,我們一上機車,天空就飄雨。但心裡想說:"雨應該不會下大吧?"在無法抵擋內心好奇(到底多好吃?)及愛吃的個性之下,還是衝到板橋。
我們從大稻埕水門進入"堤外便道",從桂林路就要轉出去喔!(第一次我們還走錯繞了一圈)
上華江橋時,雨它變大了!!但我們又沒有帶雨衣~~一路淋雨到板橋,我怕衛導淋濕(好瞎的一對夫妻!),就快叫林同學先停路邊。
淋得全身濕的兩人,原本要撤退了~~但我想說都來了,我就非吃到不可ㄚ!!!!(對吃就特別有決心是怎樣???)

我快速看一下衛導的路線:
下華江橋後走長江路,走到長江路一段時(已經過一個籃球鬥牛場)看到四維路左轉進去,沒幾個街口會看見裕民街,走到裕民街快街尾時,會看見左手邊就是我朝思暮想的"上營滷味"!
買了兩件雨衣後,到了裕民街,一路找就是沒看到上營!我不死心回頭再找一遍:它~~~~沒~~~~~開!!!(空有攤子卻沒人沒滷味~~)
我真的傻眼ㄟ,非常傻眼。今天不是星期日嗎?只不過下個雨,就不開了喔?此時,我想到妙麻在新埔捷運站吃過的下營滷味。
林老爺人也真是好呢!(為了我再下一次的滷味之旅,快巴結他先!)為了不讓我失望,我們又前往新埔捷運站找下營~~
一下就到了,雨也停了,但是我的滷味ㄌㄟ???~~~~大驚!!!!它~~~~沒~~~~~開!!!

回去的路上(都淋濕了,雨衣也穿了,但雨停了!)林同學還說板橋就是跟我們無緣~~哈哈,找個滷味還那麼辛苦!

不過我的口福就發生在下一個星期五!林老爺不知道是不是善心大發,說要再帶我去找上營!!
我們很快的到達裕民街,果然看見小木屋造型的滷味攤出現眼前~~
之前爬過文,知道酸菜要加買一包的我,馬上點了下列食物:豬腱肉、百頁豆腐、豬血糕、甜不辣、海帶
老闆會切得小塊小塊喔!肉切成薄片,切完還拍一拍~~(這不知道是哪招??)上營滷味是已經滷好的冷滷味,配料有:青蔥、酸菜、香油、辣椒醬、滷汁(辣椒醬和滷汁是可以再請老闆給兩包帶走的,非常大方!)
我事先請老闆香油不要放太多,但來不及說辣椒不要加~~(不過事後證明,我能吃辣的程度,已經進步到這辣椒醬居然能入我的口!)
我們共買了一百五左右,買完馬上再飛車回台北裝盤享用(為了吃,走這一趟也行耶)。

停紅燈時林老爺居然先下手為強,吃了豬腱肉和海帶!
我問他:好吃嗎好吃嗎??有值得我們過這座橋來嗎?
林老爺用他充滿滷味香的嘴說:有有有~~~(天ㄚ~~~寫到這,我好餓!)

總之,那上營下營滷味(不管什麼營啦),深得我心ㄚ!!!!住板橋的朋友,真幸福!(我回家後,滷味居然足足裝了兩個半碗公!是有那麼多嗎?我們吃完已經撐到不行~~也非常滿足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