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吧~~我承認!
因為自己拍到了這張「證據」~~


唉唷~~還真的有像「黃嘉千」

記得從大學時代吧,一直被人說長得像她。
不過她真的非常瘦,所以我充其量也只有臉像。(根據過去聽到的說法,我在搞笑的時候也蠻像)

好幾年一直被講,其實也習慣了~~也不想特別回應(哈哈哈哈哈,想說為什麼不像個美女~~哈哈哈哈)

但記憶最深刻的一次,是某年我在安樂教會帶國中暑期課輔班的時候~~
有一次我站在台前要宣布事情,只不過想說來個開場白:「各位同學大家好!大家應該都認識我是誰了吼??」台下學生:「嘉千姊姊~~」(O.S.這應該是有人故意鬧我的吧?!

當中有一陣子特別胖的時候,沒有人說過~~另一陣子特別瘦的時候,也沒有人說過~
但最近又開始被講了。
今年二月底我和貝貝去屏東東港教會作培訓,結束後正在收東西時,兩三個很可愛的高中少女站在我前面衝著我笑~~
「ㄟ~~~我可以拍張照嗎?」
(內心疑惑:是要我幫他們合照嗎?)
「哈哈~~我想跟妳合照啦~~」
(我傻笑:我是怎樣了ㄏ一ㄡ??為何要照相~~)
「因為我覺得妳長得好像黃嘉千喔!!」
另一個:「對呀對呀~~「光陰的故事」ㄟ~~」
再另一個:「而且剛在台上的時候也好像!」
原本那一個:「我要跟我同學說我遇到黃嘉千,還跟她照相!哈哈哈哈~~」
(!!最好我是有像到如此這般!!少女們不了解姊姊我的痛苦~~)
我說:「嗯~~好啊好啊~~」(因為她們太可愛了,又是高中少女,我就合照了。但我內心一點也沒有虛榮的FU!!)

還有第二次。

4月底我又去了一次高雄縣桃源鄉的部落,這次是做夏季教材的培訓。
在梅蘭教會培訓完,吃中飯的時後,想說要跟年輕的主日學老師們聊一聊~~
我說:「哇,妳們都好年輕喔~~國中、高中、大學生都有,都願意來教主日學~~」
很不會裝熟的我聊了幾句之後,其中年紀較長的一人,默默拿出相機~~
「ㄟ~~我可以跟妳拍張照嗎?啊哈哈哈嘻嘻嘻~~」
(她講一講就跟旁邊的人笑了出來,我已經猜到是怎麼回事~~就是「東港事件」的重演)
隔壁的:「妳真的很像黃嘉千ㄟ~~想照一張給人家看,騙說我是跟黃嘉千合照~~」
(挖塞!要跟我和合照的理由居然都一樣ㄟ,原鄉原住民的個性真的太可愛了啊!!我愛~~)
但有一次這樣的經驗就夠啦,我只好呼嚨過去裝傻,沒給照!(我可不想每次遇到原住民少女,就留下自己的照片在人家手上嘿~~)

不過這次去台南前,滿足林同學的慾望,我把頭髮弄直還剪妹妹頭。
照完這張照片一看,這角度還真的像黃嘉千ㄟ~~

證據讓自己弄出來了,下次再有人說像黃嘉千,我能接受!

(額外的:硬要再說點啥~~真的是因為角度問題啦!另一張就不像了您說是吧??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