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70063.jpg    

為了親愛的你們,我拼了!!

其實以前也不是沒有煮飯作菜過,但那是我當全職媽媽的時候呀!

 

現在每天兩地往返,又接送小孩又上班,回到家已經快七點了,實在沒什麼勁兒再繼續料理晚餐。

但說起來也很不好意思,我是真的不太會作菜!而且還常常一邊煮飯一邊發脾氣~(唉唷,就是求好心切,怕煮不好讓林爸爸失望啦)

過去有幾個月我常常幫老公準備晚餐,但後來也因為女兒吃副食品的需求漸漸多了,我也就專心在料理她的食物上,沒空再煮大人的了。(那時候我準備林小予的食物,可費工了!高湯三天兩頭就熬一次,還常常變換湯頭。林爸爸都說:「妳在廚房煮副食品時,我彷彿都可以看到妳頭上的那條龍了~~」

煮小孩的食物沒壓力,因為不用放什麼調味料呀!食材煮熟後一起打碎,加上高湯提味熬煮一番,林小予就吃得津津有味了。

不過林小予一天一天長大,能吃的東西也越來越多,既然每天都還是要準備她的副食品,大人又常常不知道該吃什麼,何不就我一次煮三人份的料理呢?

雖然下班之後真的蠻累,但我還是很想繼續嘗試自己煮晚餐。

之前會煮的菜就那幾樣啊:玉米炒絞肉、黃瓜炒蛋皮、毛豆燴豆干、清蒸魚、沙茶牛肉、醬爆雞丁(還有嗎?想不出來了~~)

但每次備料、炒菜就弄好久,這次我想重新來過,學習方便又美味的料理,請大家為我加油吧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