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林小予(在我肚子裡時,她叫小小寶~~)都已經生出來滿五個月了,當媽的我現在才來寫她的出生實況~~(可見帶小孩真的不是挺閒!)


林小予的預計出生日期是4/27~~為了迎接她的到來,我和林同學早早報名了"媽媽教室",要來學一下呼吸法、生產前注意事項等等。
重大的日子越接近,我就越緊張,越緊張,就越注意產兆(破水?陣痛?落紅?),每天都在注意自己的身體有沒有出現這些變化。
林同學也為了慎重起見,要我在預產期前一週就乖乖"在家"待產(哈,待產的期間,我哪有乖乖"在家"~是常常去逛百貨公司)
不過,"人算不如上帝算"~~已經4/26了,產兆ㄌㄟ?怎麼什麼都沒有?!我就這樣放了一個星期的大假~~

但我們小小寶是很守規矩的,她就是要等到預產期這一天才要給我"出現"~~

4/27凌晨十二點多,我好像開始痛了~痛的間隔從十幾分鐘一次,縮短為大約10分鐘一次。這個痛還在我能忍受的範圍內,所以我迷迷糊糊的睡了幾個小時。
清晨四點多了,我的陣痛已經來到6~7分鐘一次。我一直期待的破水和落紅,卻一直沒有出現。
但這時候因為真的還蠻痛的,我跟林同學說,想去醫院檢查一下。
五點多到了醫院,產房的醫師幫我做了內診:"目前只開了一指,要回家繼續等喔!等到陣痛3~5分鐘一次的時候再來。"
就這樣,我帶著產房護士給的衛教單,被"退貨"了~~

陣痛真的很痛,站著比側躺舒服,側躺又比仰躺著舒服~~我故作堅強的要林同學去上班,決定在家等待破水或落紅或是陣痛縮短至3~5分鐘一次。還記得那天還在報國道三號往萬里路段的崩塌事件,大家為著失蹤的車輛緊張禱告著~~但這廂我是邊陣痛邊看著這些新聞,心情有夠複雜。

到了下午,我還是只有"痛",而陣痛頻率卻一直繼續在5分鐘左右徘徊,沒有很大的突破(我內心一直在吶喊:啊我的破水呢?落紅呢?陣痛時子宮頸不是會變薄出血嗎?莫非我還沒有要生喔?)。
打電話跟還在上班的林同學討論之後,我決定用掉我媽媽手冊中的最後一次產檢,去找我的陳醫師,希望她可以為我帶來好消息(告訴我我的子宮頸開到兩指),讓我直接入院待產!
在診間,依然和陳醫師說說笑笑~~答案揭曉了:"嗯,現在是一指半~~繼續回家等,應該快了!"唉~好吧~我敗給我可愛的女兒了。我內心相信她一直有努力向前衝著想出來,只是這種陣痛的煎熬,真的很難熬~~

4/28凌晨,我痛得無法入睡。陣痛頻率還是無法達到3分鐘一次,但我真的好痛。依然不見破水和落紅的我,忍耐著腰快斷掉的痛到早上八點。
林同學看我痛得受不了,抱著即使再被退貨一次也沒關係的心志,帶我去醫院。
產房護士帶著兩位實習護士幫我內診,我終於獲得入院許可,開了兩指。此時的我腦中只期待能快點見到小小寶,也不在意刮毛、灌腸這些據說是"非人性"的待產程序(現在有一些醫院在推廣"溫柔生產",不刮毛不灌腸,待產室就是接生室~),但我也沒有特別不舒服的感覺就是了。
好了,這一天終於來臨,我在劇痛中等待林小予的出生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